您的位置:首页 >走进霸州>霸州概况>历史文化>详细内容

攻打霸县城
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04-07 09:30:47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1947年9月,华北人民解放军二、三、四纵队在冀中独七旅十分区七十五团、七十六团的配合下,挺进大清河北。10日夜,旅长肖新槐率七旅从新镇出发,攻打霸县城。拂晓前,部队进入霸县城南一带村庄,指挥部设在牛业庄。由二十团担任主攻,十九团布于城西、北两面,二十一团布于城东面。    

11日中午,二十团二营从东面开始佯攻,敌按兵不动。于下午5时半发起总攻。一营、二营东南两面奋起冲锋,三营在西北面以强大火力封锁敌军阵地,仅几分钟,一、二营就冲过敌人第一道防线,攻进城内,占领了大部分敌堡。敌人失去屏障,只好仓皇收缩。入夜之后,两股敌军被我团团围住,国民党军拼命反击。正在这时,我军接到命令,迅速撤出战斗。

这次战斗,毙伤敌80余人,俘敌138人,缴获轻机枪5挺、掷弹筒3个、冲锋枪2支、八二炮身1个、子弹7000余发、骡马38匹。我军伤亡数十人。

【打印正文】 【关闭正文】 【返回顶部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