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走进霸州>霸州概况>历史文化>详细内容

田树衡
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18-03-12 13:52:0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

田树衡(1913—1943)  汉族,中国共产党党员。1913年出生于霸县桑园村一个较富裕的中农家庭。幼年读过私塾,后家境日紧,小学毕业后在家务农,抗战爆发后,田树衡参加了村里的抗日组织。1938年8月当选为村农救会主任。1939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。 

1940年春,党组织派他到分区学习,后回村任党支部书记。1941年6月,日伪军大肆搜捕抗日干部,地方党政干部武装被迫转移。田树衡遵照区委指示,以合法身份留了下来,掩护抗日人员,不久,分区电台转移到田树衡家里,他想方设法,躲过了敌人的一次次搜查,保证了电台和工作人员的安全,及时完成了情报工作。“大扫荡”后,敌人在村里建保公所,田树衡担任了所里的管帐先生。他利用合法身份,做争取伪军工作,使他们在以后的抗日斗争中发挥很大作用。

1943年7月,桑园村的抗日活动引起敌人注意,特务四处打探区、村干部的下落,田树衡依上级指示转移到靳家堡村,和另外两名干部以开油坊为掩护,建起秘密联络站。后在做崔庄子崔树荣、崔小六的争取工作时,被汉奸察觉告密。

8月25日,田树衡在崔庄子村被捕,敌人对他百般折磨,妄图从他嘴里得到情报。田树衡没有屈服,敌人无计可施,于当天下午将田树衡杀害于胜芳镇西。

【打印正文】 【关闭正文】 【返回顶部】